close

上周結束太鼓課程, 剛好"仕林"說可以上"職能"課, 老媽又問說等下回家沒事吧! 我說還要帶孩子去上課, 但爸媽還是霹靂啪啦一陣言語下來, 我只是希望讓他的語言可以有條理, 不要再我問"為什麼 , 他永遠無法回答.

我想我兒子應該就是語言遲緩兒吧! 只是我們發現太慢, 或我一直無法接受現實, 才會讓他到現在才去上感覺統合課! 如果人生都是這樣殘酷, 好想告訴自己撐過這段日子就好. 但人生是不是常開我個玩笑. 我很想讓他跟上同年的腳步,但....治療師說如果升二年級前, 他沒有辦法有條理說出他自己的思緒的話, 那他小2,3的課業可能會面臨很大的問題.  一旦如此, 可能家長要幫他找尋其他專長.

聽完這些,  或應該說我整個人如掉冰窖, 原來我期望多年還是總成空. 我還能努力嗎?  或...只要我努力,他還是會有進步的空間, 只是多與少嗎?

老媽總是啐啐唸說, 兒子會亂發脾氣, 不乖乖寫功課, 但對我帶他去上課,又有一堆責難的話, 這樣子讓我覺得很痛, 原來很多事情不是我努力就好了, 我努力想教好孩子, 想要作好工作...但卻一切都不討好,...... 

 我可以再往前努力嗎? 我想讓他會完整表達自己的意見, 讓他可以在社會上好好生存.  別再說是我想太多, 是我把他當智障, 而在旁邊一直叨念.. ...如果...如果...一切都可再重來,還是我應該讓人生重來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藏青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