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說小一的評量裏有句子重組,只要稍微講解一下就好.  但因為不曉得達達對句子重組沒有概念, 他不曉得怎樣去回答題目.  只好先影印課文, 剪成一句句, 讓他先照課文找句子, 再來是把課本蓋起來,讓他自己照順序排好. 如果這樣他都熟了, 就可以來下一步. 反正最終目的就是讓他曉得怎樣叫句子重組.

把句子照單字用剪刀剪成一段段, 請他自己照順序排好. 到這階段, 再跟他說單字標上代號,這樣的話只要先湊成句子,就可以寫代號.

為了這樣,終於就可以讓弟弟寫完這大題...

P.S.看完我這樣作的姐姐, 在旁邊大聲抗議說, 當她媽媽的我竟然沒有在她小一時這樣陪她作, 我說: 妳只要講講,就會自己寫了,這樣還需要我大費周章的嗎?

P.S.2: 對我來說,他不笨,只是他出生時, 上帝少給他一段組織能力的經珞,所以對一些同年齡的孩子可以回答的某些問題, 他需要多點時間跟機會,他才能連貫起來. 我想只要作父母再努力一些, 他終有一天會展開屬於他個人的翅牓,並可以獨自遨翔天地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藏青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